0212_08.jpg

 

機要秘書當了幾十年的夫人,對於"訂旅館"這件事可是非常仔細又挑剔的.不僅要"便宜又大碗",還得要乾淨/安靜/裝潢新/無菸/地點好/服務佳/停車方便/Cancel booking 不扣錢/附近有 7-11/走路可到景點/累積點數...(還沒講完啊~~) 所以在出發前就必須先上網研究許久,最後訂了這家位於中西區"赤崁樓"斜對面的"劍橋飯店",一晚 NT$1700,含二客包肥早餐.嗯~~感覺還不錯.

 

今天早上 7:30 起床,8:00 準時到 11 樓吃早點,先將早餐券放入左邊櫃台上的小籃子,然後自己進去找位子隨便入座.讓我們來看看這邊有些什麼好料吧 ! (上圖)

吼~~已經有那麼多客人比夫人還要早起喔 !  還以為偶是第一名呢... 

0212_01.jpg

 

右邊的書報雜誌很齊全,左邊有各式肉包菜包/吐司餐包/烤箱/熱湯/稀飯/白飯,自行取用 --

0212_02.jpg

 

中式炒菜及配稀飯的小菜/肉鬆醬瓜等 --

0212_03.jpg

 

櫃檯上有現磨咖啡/可可,旁邊還有牛奶和豆漿(冰熱都有) --

0212_05.jpg

 

熱菜也每天不同,旁邊還有簡單的沙拉吧 --

0212_06.jpg

 

還有新鮮水果 --

0212_07.jpg

 

其實東西真多,根本吃不完的啦 ! 瞧瞧夫人一個人吃多少...  味道都 OK.早餐就來吃白飯,南部人都這樣的嘛 ! 入境要隨俗啊 !  

0212_12.jpg

 

連這位大哥也來住過喔 ! 應該不差吧 !

0212_09.jpg

 

這是禮品櫃中的裝飾品 -- 看它們挺可愛的...

0212_10.jpg

 

0212_11.jpg 

 

隔壁還有簡單的健身房 -- 不過夫人太忙了,恐怕這幾天是沒時間來用啦...

0212_04.jpg

 

我們吃到 9:00 回房換衣服,9:40 開車出發,以為要半個小時才會到的,結果 9:55 就抵達 奇美的 P3 Parking Lot 停好車了.這是我們 Hotel 1F Lobby --

0212_13.jpg

 

非常簡單樸素,門口還有 Free 的腳踏車可以借用,挺周到的 --

0212_14.jpg

 

這是奇美博物館的地圖 -- 左上角的棕色點是我們停車的地方,佔地真廣.聽說這裡是奇美向台南政府租借 50 年的用地,其實就是在"台南都會公園"裡面啦 !

0212_15.jpg

 

0212_16.jpg

 

這裡不但有小湖,裡面還有"短脖子"的天鵝呢 ! (我們觀察許久,覺得...是買錯了品種嗎 ? )

0212_17.jpg

 

我們預約的進場時間是 10:30 am,現在還有空檔可以先附近拍拍照 --

DSC06319.jpg

 

0212_19.jpg

 

真的頗有在歐洲的味道喔 ! 只可惜天色不夠碧藍...但是今天是個涼爽的艷陽天,已經很開心啦 !

0212_20.jpg

 

喔 ? 遇到這位酷哥在替自己的玩偶拍廣告嗎 ?! 超級認真的呢 !

DSC06324.jpg

 

夫人最喜歡代表圓滿 / 生生不息的噴水池,趕緊坐下來照一張吧 !

DSC06326.jpg

 

0212_21.jpg

 

0212_22.jpg

 

0212_23.jpg

 

我們 10:20 就可以憑手機上的代碼進場了,完全不用排隊,但是進入大廳就要在右邊的櫃台先買票,這邊還是要排很久的隊喔 !

注意,進入室內可是哪邊都不准照相的 (真是沒道理,我們又沒用閃光燈 ! 難怪網路上那麼多人罵...) 大老遠跑來一趟,總要留點值得紀念的東西回去吧 ! 夫人先照再說...

0212_24.jpg

 

為了拍這個漂亮的拱頂,馬上就被工作人員制止啦 ! 唉~~

0212_25.jpg

 

0212_27.jpg

 

門票一張 $200,大小和悠遊卡一樣,挺漂亮的,可以留作紀念 !

0212_26.jpg

 

奇美博物館是奇美企業的老闆 - 許文龍所創辦,佔地約 9.5 公頃.博物館內部主體共三層、為一棟地下一樓地上二樓的建築,是斥資了 20 億所打造的博物館.新館由建築師蔡宜璋設計,以許文龍的理念再加上西方藝術為主題所設計,館內空間以高聳圓頂大廳,各樓層以雕刻品銜接,博物館圓頂上、壁龕上、地面都有雕像,處處都充滿歐式巴洛克華麗的風格.

館內藏有許多許文龍先生的收藏品,從小提琴到西洋繪畫、雕塑,甚至兵器,館藏相當的豐富,裡面有許多美術品的真跡,所以是不開放拍照的,但博物館外面的一些複製雕刻品可以拍照欣賞,奇美博物館收藏名琴數量領先全球各博物館,上千把名琴每把價值千萬元起跳,其中名琴師瓜奈里遺作「奧雷.布爾」價值更是超過兩億,是奇美的"鎮館之寶".奇美博物館豐富的館藏搭配美感兼具藝術的設計,之後會讓"台南都會公園"成為南台灣的新景點指標之一.

 

館內共有分兵器展 / 樂器展 / 陸水鳥展示區 / 羅丹廳 / 動物演化展...我們光是一個兵器館就看了快 2 個多小時,以私人收藏說,東西是真的很多,佈置/分類的也不錯,只可惜沒有甚麼真正值錢或是非常有名的寶物,不過還是看得很爽.這裡是可以拿起來試戴的鋼盔,挺有意思的 !

0212_28.jpg

 

古時候的人,腦袋都比較小嗎 ? 帽子都好小一頂啊 !

0212_29.jpg

 

看到快 1:40 pm,真要餓昏了,希望這個時間去餐廳不用大排長龍...沒想到,還是一樣 ! 而且 2:00 之前只能點套餐,沒有其他三明治等簡餐可以選擇.真是要命 ! 點完後要等半小時才能出餐...  先附上飲料及甜點,免得我們冒煙 ?

0212_30.jpg

 

外面風好大又好冷,竟然座位也是全滿的 ! 真是辛苦啊 !

0212_31.jpg

 

裡面更不用說了,簡直就是戰場,吵翻天了 !   連倒杯白開水都要用搶的...實在是可鼠倫啦 !

0212_32.jpg

 

在此地打工的小姐也真辛苦,現在還不是假日,等到 Weekend or New Year 假期時,不曉得會變成怎樣呢 ?  

0212_33.jpg

 

Honey 點的是義式香烤雞腿飯套餐 $350 --

0212_34.jpg

 

夫人這是無錫排骨飯套餐 $350 --

0212_35.jpg

 

沒錯 ! 就這點東西要 $350,吃完一點飽的感覺都沒有,至於味道就不去說它了...這家是位於一樓的 Cafe Cremona,我們只是花錢買個位子坐下來休息一下的啦 ! 這樣想...就稍微好過一點啦...

0212_37.jpg

 

逛到下午 4 點多,終於把全館都走完了 (共三層樓),先去 1F 歸還導覽器,然後再去逛一下側面的特別展 -- 是許老闆的 "我的夢,阮的夢,咱的夢",其實就介紹他從小到大打拼的過程及創造"奇美實業"的歷史,會讓人對這位老闆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契合 --

0212_38.jpg

 

0212_39.jpg

 

走出大門時已近 6 點,看到這樣的天色,就突然跌進了時光隧道...好像又頓時回到了在美國,在法國,在德國的景象...永遠都是逛到天黑被轟出來啊 !

0212_40.jpg

 

其實現在才黃昏而已啦 ! 天色仍很亮呢 ! 趕緊趁著夕陽餘暉再多拍一些吧 !

0212_41.jpg

 

0212_42.jpg

 

DSC06339.jpg

 

DSC06347.jpg

 

DSC06350.jpg

 

奇怪ㄟ ! 這棟建築怎麼拍都不是白色的啊 ! 為什麼雜誌封面上的那麼白 ?

DSC06353.jpg

 

DSC06356.jpg

 

許多年輕人三五成群的坐在地上都不走,不曉得在享受什麼感覺 ?!

0212_43.jpg

 

走上寬廣氣派的"奧林帕斯橋",這裡共有 12 位希臘奧林帕斯山神的雕像並列於兩旁,是有歡迎之意吧 !

0212_45.jpg

 

DSC06359.jpg

 

DSC06361.jpg

 

0212_44.jpg

 

0212_47.jpg

 

0212_48.jpg

 

0212_49.jpg

 

0212_50.jpg

 

0212_51.jpg

 

0212_52.jpg

 

0212_53.jpg

 

這座"阿波羅噴泉"是奇美博物館迎賓的第一道招牌門面,完全用大理石打造的,當噴泉湧起時是真的很美呢 ! 可是怎麼現在沒水呢 ?!

0212_54.jpg

 

0212_55.jpg

 

等啊等~~ 哇 ! 來了 ! 快拍 ~~

0212_56.jpg

 

0212_57.jpg

 

0212_58.jpg

 

0212_59.jpg

 

0212_60.jpg

 

0212_61.jpg

 

0212_62.jpg

 

0212_64.jpg

 

0212_66.jpg

 

0212_68.jpg

 

DSC06368.jpg

 

0212_69.jpg

 

0212_71.jpg

 

樹叢中的夕陽 --

DSC06373.jpg

 

DSC06386.jpg

 

DSC06392.jpg

 

DSC06411.jpg

 

藝術草坪廣場 --

0212_72.jpg

 

點亮路燈後的風味又不一樣了 --

0212_74.jpg

 

0212_75.jpg

 

0212_76.jpg

 

DSC06415.jpg

 

DSC06417.jpg

 

0212_77.jpg

 

這是通往停車場的橋 -- 我們要離開囉 !

0212_78.jpg

 

近 7 點鐘,我們來到了北區海安路三段的"花園夜市",今天是星期四,剛好有營業 !

沒錯,這不是天天都有的夜市,而是一週只開四/六/日 3 天的夜市,酷吧 !

餓壞了的我們,見到第一攤就先買來吃再說 --

0212_79.jpg

 

再來一個無國界的日式雞捲 --

0212_80.jpg

 

0212_81.jpg

 

夫人愛吃的花枝燒 -- $100 一盒,不輸淡水的喔 !

0212_82.jpg

 

又粗大又細嫩...好吃啦 ! 

0212_83.jpg

 

各位看看這樣的盛況,根本走不進去,好不容易走進去了,又走不出來...台南人是晚上都沒地方去,全都來逛夜市了嗎 ? 要命 !

0212_84.jpg

 

0212_85.jpg

 

這堵牆的背後,就是臨時廁所啦 ! 要收錢的喔 ! 女生一人 $10,會送一小包面紙...

0212_86.jpg

 

這裡公開賭博是合法的唷 ? 生意不太好咧 !

0212_87.jpg

 

我們逛了快一小時,實在受不了就先離開回飯店休息了.9 點多又餓了,再跑出來找吃的,又經過了昨晚的那家傳統木屐店,今天終於拍到了它的招牌 --  

0212_88.jpg

 

我們在旅館旁邊找到了這家吃"白腹魚羹"的小店,趕緊坐下來嚐一碗味道 --

0212_90.jpg

 

老闆已經在準備要打烊了...

0212_91.jpg

 

嗯~~炒米粉是濕濕的,吃不太習慣,不過是細的米粉很棒 ! 至於那晚魚羹,已經想不起是什麼味道了,大概沒有太好吃吧 ! 只記得是冷的,而且挺酸的...

0212_89.jpg

 

回到旅館房間,還是享用自己準備的零食當消夜吧 ! 好吃喔 !

0212_92.jpg  

 

好豐富又疲憊的一天啊 ! 累累,先睡囉 ! 明天還有更多行程再等呢 ! 各位晚安 ~~

 

 

奇美博物館 (新館)

Add : 71755 台南市 仁德區 文華路二段 66

Tel06 266 0808

Time09:30~17:30

Web : http://www.chimeimuseum.org/

PS. 1. 記得要先線上預約好再去,免得在大門口排隊久候都無法進入喔 !

    2. 每周一休館

 

~待續~

創作者介紹

Madam Zoro 幸福人生休息站

柔柔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1688nycc
  • 在奇美博物館門有在歐洲的感覺,很美!
  • 派頭是不錯,可惜展品不如預期,還是有點失望.跟國外的不能比啦 !

    柔柔夫人 於 2015/02/25 14:35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